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村官交流 -> 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要用“心”
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要用“心”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大学生村官作为一支活跃在新农村建设阵地上的主力军,必须用“心”为农服务,提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一要有事业心。罗曼·罗兰曾说过:“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强的信念”。大学生村官必须要有强烈的事业心,把党性锤炼与人格修养结合起来,使党性原则通过人格实践体现出来,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出大学生村官特有的活力,让身边的干部群众看到一个“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先行者。
  二要有进取心。“志当存高远”,人总是需要有进取心的。大学生村官应该在纵向中找不足,在横向中看差距,时刻保持一颗进取心,必须保持一种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面对快节奏的工作效率、高标准的工作要求,要有一种不辱使命的强烈责任感,只能主动适应往前冲,不能被动适应往后退,从而让自己成为“顽强拼搏、不屈不挠”的拓荒者。
  三要有平常心。奉献是一种品德,唯厚可以载物。大学生村官要经常想一想,作为象牙塔里出来的村干部为了什么?应该做什么?这些问题想清楚了,心态也就摆正了就能用一颗平常心去看待周围一切,让自己成为“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廉”的奉献者。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