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传鸿 -> 2012年机电商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发布
2012年机电商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发布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慧聪家电网讯:2012年3月9日上午,机电商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发布会”暨“2012中国机电进出口企业年会”在京举办,共有134家获得一般机电产品和成套工程领域的信用企业颁发了匾牌和证书。

据了解,信用评价工作自2011年9月启动,根据商务部和国资委《关于规范行业信用评价试点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行业信用评价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经企业自愿申报,专业信用评价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评价(评选指标量化),以及评价办公室、各行业分会、行业专家审核研究,并经过网上公示,机电商会最终确定了134家一般机电产品和成套工程领域的信用企业。

本次机电商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在原有基础上更突出行业特色,选择家电、视听、通信、电子信息、仪器仪表、汽车、摩托车、工程机械、船舶、低压电器、电动机、光伏等行业进行试点,要求申报企业必须具备所申报行业最近两年以上的出口业绩,并依据正负面信息对评价结果实施即时动态管理和调整,增加了评级的时效性和针对性。

据介绍,今后机电商会将着力促进评价结果的推广和应用。商会将积极建议有关部委制定相应的鼓励政策和优惠措施,为信用优质企业创造更好的贸易环境。另外,商会还将将建立机电行业信用信息发布查询平台,建立会员企业信用档案,制作和发布守信企业红名单和失信企业黑名单,建立各行业信用信息发布查询平台,实现行业内部及上下游企业之间的信用信息共享。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