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递 -> 格力总裁董明珠:中国商界女性领袖第一位
格力总裁董明珠:中国商界女性领袖第一位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天石

    10月25日晚间,由第一财经、CNBC亚太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ChinaBusinessLeadersAwards2011)各大奖项在上海悉数揭晓。格力电器副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女士荣获“2011年度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是该奖项开设以来,第一位获此荣誉的商业女性。

格力电器副董事长、总裁董明珠荣获“2011年度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

格力电器副董事长、总裁董明珠荣获“2011年度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在以男性为绝对优势的中国企业界,在竞争日益白热化的家电行业,董明珠用过人的素质和独到的眼光,从一个个强敌中脱颖而出,成为第一位获得“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的商业女性。

    董明珠认为女性要成为一个优秀的管理者要具备三个条件:“第一,要有责任心;第二,要有执着的精神;第三,要有远大的目标。”

    这位从普通销售人员成长起来的商界女强人,自创的独特格力营销模式,被称为“21世纪营销领域的全新革命”,她也因此被称为“中国营销女皇”。然而,董明珠却认为:“我们(格力)的秘诀就是核心科技。在研发上我们从不设上限。只有不断加大自主创新,才能变中国制造为中国创造,在国际竞争中占据领先位置。”也正是依靠核心科技,格力电器成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典范,赢得了世界盛誉。

    在格力电器的20年,董明珠始终把公司的利益放在自身的利益之上。如今格力电器已经连续6年家用空调产销量位居世界第一,2010年营业收入已经超过600亿元,成为世界上最大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空调企业。

    与格力一起成长起来的董明珠,素有“商界铁娘子之称”,从她的一句“我从不犯错,也不允许自己犯错”,就足以看出这位铁娘子对自己要求之严格。但她却从不认为自己是女强人,对她而言,不允许自己犯错误,只是因为“6万员工要吃饭,我不得有闪失。”而她的“幸福”,便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更多的社会财富,她曾说:“我愿意晚上12点下班,感觉超好。”

    据悉,“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由第一财经、CNBC亚太联合主办,享有“中国商界奥斯卡”美誉。自2005年举办以来,迄今为止已举办了七届,旨在表彰当今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下,杰出商业领袖的领导能力和成功经历。

    根据评选规则,本届“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获奖者将自动成为“亚洲最佳商业领袖奖”提名候选人,参与11月24日在新加坡举办的第十届“亚洲最佳商业领袖奖”角逐。“亚洲最佳商业领袖奖”(简称ABLA)是CNBC亚太公司主办的泛亚地区商业成就表彰活动,自2001年至今,已分别在亚太各地举办了九届,其公信度受到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