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递 -> 索尼收购索爱股份 进军智能手机为时过晚
索尼收购索爱股份 进军智能手机为时过晚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新生

    索尼斥资14.7亿美元从爱立信手中购得爱立信所持索尼爱立信股份,结束两家公司长达10年的联姻生涯。希望此举能够助力该公司独立运营手机业务。

    尽管大量分析师看好索尼此举,但对索尼能否扭转手机业务也提出质疑。过去数年中,索尼爱立信市场份额已遭竞争对手蚕食。索尼目前进军智能手机市场为时过晚,该公司与美国运营商的关系也不强大。

    市场研究公司Endpoint Technologies分析师罗杰·凯(RogerKay)说:“索尼是否有能力东山再起尚不明朗。”

    索尼爱立信在手机领域迅速衰落是最近合资企业命运不济的最新示例。合资企业经常因利益冲突及母公司承诺无法兑现而陷入困境。

    按出货量计算,索尼爱立信曾位居全球五大手机厂商行列,但最近却一落千丈。该合资公司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市场份额已远远落后于竞争对手。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表示,今年第二季度,该手机厂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仅为3.6%。相比之下,苹果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为18.2%;三星智能手机份额为15.8%,宏达电份额为10.2%。

    并购乃不得已而采取的措施

    由于索尼和爱立信两家公司均无强大的手机业务,只好于2001年合并。当时索尼在全球手机市场上的份额几乎为零,爱立信自有手机业务巨额亏损。合并理念源于索尼消费电子专家与爱立信在电信和无线技术结合,同时可减少财务负担。

    索尼爱立信艰难起步,在推出重大产品上也动作迟缓,最初几年未能达到盈利目标。

    2005年,索尼爱立信推出音乐手机,随后推出Cybershot和Bravia品牌手机。索尼爱立信关注GSM市场,看好印度等新兴市场;在美国同AT&T和T-MobileUSA运营商建立关系,但从未推出CDMA版手机,未能与VerizonWireless或SprintNextel建立关系。

    在智能手机市场上进展缓慢

    苹果于2007年推出iPhone后,索尼爱立信取得的进展消失殆尽。宏达电2008年10月份发布第一款Android手机——G1,吸引了大量消费者。

    与此同时,索尼爱立信也开始向智能手机艰难转型,2008年推出首款WindowsMobile设备——XperiaX1。该产品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推迟后终于上市,但却从未在美国市场上火爆起来。该产品同当时的其它WindowsMobile手机一样,用户界面不佳,缺乏iOS和Android提供的丰富功能。

    就在索尼爱立信还在开发WindowsMobile手机时,其竞争对手已开始接受Android。宏达电是第一家发布Android智能手机的厂商。三星起步较晚,但其Galaxy智能手机已超越宏达电,成为Android智能手机厂商领头羊。

    索尼爱立信直到去年3月份才推出首款Android智能手机——XperiaX10。

[1] [2] 下一页 跳转到: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