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递 -> 惠而浦等厂商陷入困境 将大幅削减成本
惠而浦等厂商陷入困境 将大幅削减成本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新生

    全球主要的家电厂商正计划采取新一轮大规模成本削减措施,其中包括数千人的裁员。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已经影响了消费者购买冰箱和洗衣机等家电产品的意愿。

    大幅削减成本

    惠而浦表示,该公司将裁员5000人,占该公司北美和欧洲员工总数的1/10。该公司同时将关闭位于美国阿肯色州的一家工厂,并将位于德国的一家工厂转移至波兰,此外还将削减600万台家电的产能。惠而浦的主要竞争对手伊莱克斯则表示,将会在下月中旬公布详细的成本削减措施。

    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滑坡,以及较高的失业率已经影响了市场对家电和其他家用系统的需求。VerticalResearch分析师杰弗里·斯普拉格(JeffreySprague)表示:“市场形势继续恶化,整个行业都在紧缩。”

    除家电厂商之外,其他工业公司同样受到影响。空调厂商英格索兰本月早些时候报告称,由于房地产市场的低迷,上一季度利润同比下降63%。3M本周公布的财报也令分析师失望。由于电视机需求的下降,以及在欧洲市场陷入困境,3M的业绩远低于分析师预期。

    市场需求弱于预期

    惠而浦和伊莱克斯分别是全球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家电厂商。两家公司公布的季度业绩均表现疲软,同时下调了今年全年的业绩预期。两家公司均表示,北美和欧洲市场的需求弱于预期。

    伊莱克斯CEO基思·迈克劳林(Keith Mc Loughlin)表示:“考虑到美国和西欧市场的需求疲软,我们调整了产能和一般性成本。”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工业公司都受到影响。一些业务更加多样化厂商,包括联合技术、通用电气和卡特彼勒,均报告了良好的业绩增长和乐观的预期。这些厂商业绩表现良好一部分是由于对发展中国家,包括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巴西市场的开拓,并且涉足一些非消费类市场,例如矿业和航天业。

    惠而浦和伊莱克斯正在削减成本,并将业务向新兴市场转移。不过惠普(微博)尔预计,亚洲和拉美市场的增长也将放缓。惠普尔CEO杰夫·费提格(JeffFetig)表示:“我们的业绩受到发达国家需求衰退,新兴市场增长放缓,以及物料成本处于较高水平的负面影响。”

    今年以来,惠而浦股价已经下跌了超过1/3。斯普拉格表示,惠而浦的举措很可能还不够。他表示,与其他家电厂商一样,惠而浦的利润率至少在2013年之前将面临严峻的压力,而在2013年之后也无法肯定能够实现复苏。

    斯普拉格认为,惠而浦面临的一大问题是无法获得现金流,该公司在巴西市场的表现也在滑坡,而巴西对惠而浦来说非常重要。他表示,巴西市场正在出现新的竞争,这将引发价格战。

    业绩表现疲软

    第三季度,惠而浦的调整后利润为每股2.35美元,低于汤森路透统计中分析师平均预计的2.68美元。惠普尔目前预计,今年全年每股收益将为4.75至5.25美元,低于此前预计的7.25至8.25美元。

[1] [2] 下一页 跳转到: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