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递 -> 京东方卖股逃亏 王东升成“扭亏专业户”
京东方卖股逃亏 王东升成“扭亏专业户”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尤丁

    11月18日消息,看到京东方,眼前会不由自主的浮现出一幅漫画:背后有只强壮无比的大手在助推,一名外强中干型的大汉昂首挺胸,用双手不断往自己怀中揽获白花花的银子,气势嚣张的叫嚣着:谁能拿我怎样?而对面是一群看似十分渺小却中规中矩的贫民,眼神中充满艳羡与无奈。

    毫无避讳的说,京东方正是这个有隐形大手助推下令旁人眼红的大汉。

    最新消息称,其再一次凭借着转让鄂尔多斯市京东方能源投资有限公司80%的股权收获36亿元,而甚为巧合的是,2011年预计全年亏损额超过30亿元,如此一来,京东方“再次”不亏了!有网友调侃其为“堪称2011年本土企业最快速致富典型”。

    而对于当今国内面板行业的现状,记者多次与业内专家沟通,得到的结论是,即使亏也要继续坚持,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前期投入大,收益见效慢。然而,这真的能成为京东方无休止亏损的理由吗?其他国家的面板行业亦如此吗?享受国家各种优惠待遇的同时,还需要靠变卖政策得来的股权实现“扭亏为盈”,真的无需任何人站出来承担责任吗?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升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京东方再次“扭亏”美誉还是讽刺?

    记者了解到,京东方自2003年投产第5代TFT-LCD生产线便开始了屡投屡亏的生涯。

    2004年经营每况愈下,2005年亏损15.87亿元,2006年亏损17.7亿元,并戴上“ST”的帽子。

    2007年,京东方意外的实现盈利6.9亿元,但这得益于当年行业形式的好转以及政府的补贴和股权的转让;

    2008年,京东方继续亏损8.08亿元。

    为了避免第二次带上ST帽子,2009年的京东方要想尽一切办法躲开亏损。再次依靠政府近10亿元的补贴以及转让全资子公司北京京东方置业有限公司70%的股权实现盈利4968万元。

    2010年,没有被ST的负担,京东方干脆放任亏损额扩大到20.75亿元。

    同样,2011年第三次ST风险再来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亏损已达21.43亿元。

[1] [2] 下一页 跳转到: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