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递 -> 外资厂商欲退市PDP 国内厂商应审慎评估
外资厂商欲退市PDP 国内厂商应审慎评估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尤丁

    PDP龙头松下将PDP产线停产,而且PDP在彩电市场数量提升,但份额逐步渐少,全球产能逐渐减少,对于PDP发展该如何?既有PDP屏生产厂商松下、三星、虹龙等厂商该如何应对?终端厂商该如何看待PDP?

    中国PDP市场虽然有成长 但仍无法抗拒全球市场变化

    中国这两年PDP出货量有增加,主要受惠于3D产品的推出,而且PDP在3D的影像效果比LCD来的更好,所以导致2011年需求量较2010年大幅成长38%,而且提升中国市场占有率达到7.1%。

    若以国际市场来看,PDP则是下滑的,市场份额从2010年的7.3%左右,到2011年下降至6.8%,预期2012年持续下滑至6%左右。中国PDP发展也会跟随国际脚步,成长逐渐趋缓,预计几年后,只有固定的市场份额。除非中国有更好得策略,让PDP市场份额有所提升。

中国PDP市场趋势

中国PDP市场趋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PDP满足消费者画质需求 创造家庭剧院的PDP需求

    LCD与PDP之争,在2005年LCD逐渐在5代线生产之后,PDP就在平板产业中失色许多,但PDP与LCD产品性能比较上一直是互补的,例如PDP由于字发光,所以在色彩饱和度、对比等接近原色,但LCD则不行,而LCD具有较长的寿命,但PDP的寿命较短,所以两者都有不同优势存在。

    目前平板彩电趋势,LCD将为主流技术,PDP只能维持,但份额逐渐减少,唯有发展特殊性、利基型的产品,赚取最后利润,建议可以提供家庭剧院的方式,因为购买PDP的消费者通常对于画质有特别要求,这一个要求通常来自于影音娱乐的享受,或许是一个延续PDP产品寿命的一种方式。

    外资厂商有计划退市 国内厂商应审慎评估

    PDP生产厂商全球目前只有3家,分别为松下、三星、红龙,刚好一个国家一个,松下逐渐放弃显示面板制造,PDP卖到上海,LCD产线的6代线,也转卖给三合一的公司,从目前的计划进度,松下是有计划的退出市场,以换取最大利润。

    三星目前也没有扩产计划,以目前产线应付PDP的产品的最后需求,以赚取最后的利润,也就是榨干他,等PDP退出市厂后,做一些维修用的屏之后,就可以功成身退。所以红龙必须参考国际厂商的作法,去思考PDP产品的经营。

    终端厂商减少PDP新品推出 避免未来维修困难

    根据市场趋势,PDP市场逐渐走入末路,以产品退出市场的想法在经营,除非有更好得策略方式,否则只有减少产品推出,避免未来货源及维修问题。不过,只有两三家生产PDP的话,而且消费者又非PDP不可,或许PDP市场的经营犹如CRT刚推出市场时仍有利润可以言,但是厂商仍必须考虑长期市场趋势,而不是眷恋在PDP市场。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