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举措 -> 严打食品药品农资犯罪 医院进假药成打击重点
严打食品药品农资犯罪 医院进假药成打击重点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在18日召开深入推进“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部署会,要求各地要继续突出重点,严打食品、药品、农资犯罪,深入开展打击“瘦肉精”、“地沟油”犯罪“回头看”,打击“病死猪”犯罪破案会战和集中打击假药犯罪等三大战役。

    “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已取得明显成效。但是近期,一些地方非法添加使用“瘦肉精”的情况仍时有发生,还出现了在屠宰环节给生猪注射沙丁胺醇的新犯罪方式;“地沟油”犯罪在一些地方有所抬头,个别犯罪分子顶风作案,手段更为隐蔽。公安部决定开展打击“地沟油”、“瘦肉精”犯罪“回头看”专项行动,全力抓好在侦案件深挖彻查工作,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清查收缴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集中组织开展打击“病死猪”犯罪破案会战,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针对假药违法犯罪活动,会议要求,要重点打击假劣抗肿瘤类、抗生素类、治疗心血管疾病、血液制品、疫苗等药品犯罪,以及利用互联网制售假药犯罪、跨国制售假药犯罪;明确重点打击区域;既要重点打击农村地区小药房、小诊所非法销售假药的犯罪行为,也要重点打击大中城市假药堂而皇之进入正规医院的犯罪行为,以此为突破口,循线查获背后的制假窝点,捣毁整个网络。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