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举措 -> 四川出台新规严防挪用新农合基金等不法行为
四川出台新规严防挪用新农合基金等不法行为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四川省卫生厅10日对外发布《四川省新农合经办机构工作人员行为守则》,从职业道德、职业素养、职业纪律、职业安全等方面规范新农合经办人员行为,防止套取、挪用基金等不法行为。这也是全国首个规范新农合经办人员行为的守则。
   《行为守则》要求,新农合经办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执行新农合相关规章制度,不得自行其是,并明确提出了“八要八不准”,即要按规定审核准确兑付,不准违法乱纪;要廉洁自律严格要求,不准索拿卡要;要恪守道德公正公平,不准损害民利;要认真履职优质服务,不准敷衍塞责;要便民利民快捷高效,不准马虎拖拉;要文明礼貌热情周到,不准怠慢群众;要公示补偿接受监督,不准暗箱操作;要严查违规依章处理,不准姑息迁就。
    同时,《守则》从职业操守的角度,要求工作人员不得利用职权向参合人员或其他利益相关者提出不正当要求、收受馈送的现金、有价证券、贵重物品及以其他方式提供的利益。针对工作中执行上级分配任务,可能发生违法违纪行为、发现或可能导致基金风险的特殊情况,《守则》指出工作人员可以拒绝执行,必要时还可越级报告。
    据省卫生厅农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目前基金监管中的薄弱环节,省卫生厅进行了4个月的新农合基金专项整治行动,并在总结新农合制度运行和各地管理经验的基础上,出台了这个《行为守则》,将对规范四川省新农合经办机构工作人员行为,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基金安全和新农合制度健康持续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