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举措 -> 孙志刚:基层医改实现重大突破
孙志刚:基层医改实现重大突破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公室主任孙志刚日前在京举行的全国医改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上表示新一轮医改启动实施以来五项重点改革统筹推进取得了明显进展和成效进一步深化改革面临更多有利条件蕴含着重大历史机遇。

  孙志刚介绍2011年是深化医改的攻坚之年。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攻坚克难,迎难而上推动医改五项重点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特别是基层医改实现了重大突破取得了"四提高,一降低"的明显成效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水平明显提高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超过13亿人覆盖率达到95%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从2010年每人每年120元提高到2011年的200元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由60%提高到70%左右;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保障标准大幅提升服务项目不断增多受惠人群持续扩大;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明显提高硬件设施得到显著改善人员编制普遍增加,素质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效率明显提高基层医务人员队伍结构优化待遇增加活力增强;基本药物价格明显降低基层药品价格平均下降了30%左右破除了基层医疗机构"以药补医"机制。

  "医改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实惠促进了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可及性和便利性朝着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但医改同时也是一个世界性难题我们改革取得的成效还是初步的与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亿万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特别是医改已经步入深水区难点问题集中显现体制性矛盾集中暴露改革面临的困难更多,挑战更大需要下更大的力气和决心持续不断地把改革推向深入。"孙志刚说。

  孙志刚强调2012年是医改承前启后,持续深入推进的关键之年。要继续坚持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的核心理念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基本原则坚持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循序推进的改革路径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深化医疗保障,医疗服务,公共卫生,药品供应以及监管体制等领域综合改革在加快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巩固扩大基层医改成果,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三个方面加大改革力度力争取得新突破。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