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近期农产品价格上涨 专家称做好产销预警
近期农产品价格上涨 专家称做好产销预警
时间:2011-12-31 06:19:17来源:作者:

  中广网北京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02分报道,近段时间,我国农产品(13.56,-0.24,-1.74%)价格上涨态势明显,但农民获利有限,惜售心理增强。如何看待这个问题。我们连线中央台资深农业记者记者白中华。

  主持人:对近期的农产品价格上涨,人们分析了很多原因,有的说是通胀预期,有的认为是元旦春节临近的节日效应,还有说是输入性通胀。你了解的情况是怎样的?

  记者:昨天我去了一趟超市,今天早晨我去了一趟早市,粮食等大宗农产品和蔬菜、水果、肉蛋奶等确实都在上涨,具体的原因不太一样。但是总体分析的原因大概就是你说的情况,大背景就是通胀的预期,第二个就是节日临近,消费旺季到来,第三是输入性通胀的存在。

  这主要指的是我们国家对国外市场依赖性比较强的产品比如说大豆、棉花、糖尤其是食用油价格的上涨,今年应该说美国、巴西的大豆是丰产的,价格应该下跌才对,但是它却上涨,说明我们在这个品种上已经失去的定价权。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同安用一村一品鼓起农民“钱袋子”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