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男子发现妻子出轨 多次劝教无果后持刀将其杀死
男子发现妻子出轨 多次劝教无果后持刀将其杀死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王贺庭
妻子外遇是导火索
  去年11月21日,南京海福巷四方新村的“二胖烤鸭店”发生一起命案。烤鸭店老板李某发现妻子外遇后,经多次争吵、闹离婚,内心还是想挽救这段婚姻,然而妻子不肯悔改,李某一怒之下持刀弑妻(本报2011年11月22日A16版曾予报道)。昨天,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李某对犯行凶事实供认不讳,庭审中数次失声痛哭,显得悔恨交加。
  李某与妻子孙某均是外地人。夫妻俩开烤鸭店之前曾在菜场卖鱼,结识了同在菜场摆摊的宋某。李某好赌,经常丢下烤鸭店生意去打麻将。孙某一人忙不过来时,宋某常去帮忙,时间一长孙某与宋某有了感情。
  去年11月,此事被李某察觉,他非常生气,决定离婚。几天后,他跟孙某一起返乡办手续,恰逢周末民政局不上班,结果没离成。在父母的劝说下,孙某低头认错,表示不会再跟宋某来往。本就放不下婚姻的李某顺势原谅了妻子。两人和好后,返回南京继续做生意。
  然而平静的生活只持续了一周。11月中旬,李某发现妻子跟宋某仍有联系,他非常愤怒,决定转让烤鸭店回老家生活。“也许只有远离南京才能挽救家庭。”这个男人想。
  宋某得知后,主动找李某,劝他冷静。11月21日中午,两个男人喝了两斤多酒,轮番表白对孙某的爱,谁也不愿意退出。当天下午2点多,李某返回烤鸭店,迎接他的是一脸怒容的孙某。孙某说,她坚决不同意转让店面,要留在南京。妻子的态度激怒了李某,他拿起店里剁鸭子的刀,砍向妻子……
  妻子倒地后,李某失魂落魄跑到马路上,拦了辆出租车,机警的的哥直接将车开到了派出所。
  当庭痛哭称“很后悔”
  昨天,此案在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在看守所待了4个多月的李某看上去十分憔悴。双方亲属均到庭旁听,死者孙某的父母作为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坐在原告席上,他们一共提出31万元民事赔偿要求。目光与岳父岳母交接的一刹那,李某失声痛哭,两位老人也嚎啕大哭,法庭气氛痛苦且压抑。
  李某没有为罪行辩解,称自己很爱妻子,很后悔杀害她。警方审讯笔录显示,他行凶时的心理是:如果砍伤,就当给她个教训,如果砍死,就跟她同归于尽,“死了也要做夫妻”。
  曾经的好女婿变成杀害自己女儿的凶手,这个残酷的事实让死者父母既恨且痛。他们想不通,为什么李某要选择如此极端的方式解决问题。法官未当庭宣判。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