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探索 -> 评:分期付款买家电到底划算不划算?
评:分期付款买家电到底划算不划算?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过客

分期付款买家电到底划算不划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春节期间,大部分家电商家都推出了分期付款买家电的业务,销售商联合银行承担相关费用,让消费者分期还付各种费用,提前将家电搬回家。其实不仅是销售商和银行,就连一些金融机构也开始介入这一领域。但是记者调查发现,作为消费者,很多人面对已经推出数年的这种消费形式,还不敢轻易出手。究其原因,就是消费者没有算清采用这种方式买家电到底划算不划算、有没有什么误区。为此,我们在这里对各种形式的家电信贷消费做简要的分析,希望能帮助消费者作出判断。

    ◆“三零”分期付款划算但不天天有

    为了促进销售,家电销售商们往往不定期地推出零首付、零利息、零手续费的“三零”分期付款购物活动。而事实上,这种分期付款买家电的消费方式应该是比较划算的。

    国美在去年圣诞节促销期间就推出了持招商银行信用卡至指定门店购买家电,现场刷卡分期付款可享6期的零首付、零利息、零手续费。苏宁则在今年春节期间联合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推出使用这些银行的信用卡分期购物可享受3期和6期零首付、零利息、零手续费。

    记者咨询了建设银行的客服人员,得知以现在的贷款利率来算,如果正常贷1万元,可能会需要720元的利息,此活动相当于给消费者省下了这笔钱。另据了解,消费者分期付款买家电,通常要支付2.5%至4.5%左右的手续费,此活动也给消费者省下了这部分费用,当然,这也多限于3期或6期的分期付款。

    另外,如今在家电卖场办分期付款业务非常简单,只要出示身份证和信用卡,在卖场的收银机上就可以办理。

    分期付款买家电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青睐,苏宁广州大区常务副总经理范春燕就表示:“今年以来,家电分期付款的占比已从此前的10%提升到15%。”

    但记者在国美北京西三环店也看到,并不是所有的家电产品都可以分期付款,而是只有千元以上的才可以。

    ● 提示:既然是信用卡消费,逾期还款就必须支付滞纳金,但这一点经常被消费者忽视。一般银行都会规定在任一还款期内,应分期付款金额如有逾期滞纳情况将收取滞纳金。滞纳金的比例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

    目前大部分银行在确认分期付款交易之后,都会冻结账户里该次消费额的全部款项,而信用额度则随着每月的还款逐步释放。对于那些信用额度较低的持卡者来说,也许一次购买就会造成当月全部信用额度的冻结。

    还有,分期付款,月还款额的总量应控制在当月收入总量的30%以内。还担负有房贷、车贷消费的人群,月还款额总量不应超过月收入总量的40%,否则就可能引起财政危机。

    最后,“三零”分期付款活动并不是天天都有,家电销售商一般是不定期地将其作为促销手段推出,所以消费者需要留心,适时出手。

上一页123下一页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