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探索 -> 评论:2012年中国家电市场十大“猜想”
评论:2012年中国家电市场十大“猜想”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贝宜可

    在世界大部分的国土上,冬天之后,就是春天。

    但在经济意义上,冬天之后可能是任何季节,甚至是更冷的冬天,更长的冬天。也许这冬天的肃萧,也比不上全球经济的寒冬

    人定胜天也许是理想主义的豪言,大多数人在自然面前还是脆弱的,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熬过这个肃萧的季节,只要你不抱怨,而像冬泳爱好者一样,你也可以在冷和麻的强刺激下,从不适应到适应,从适应到喜欢,再到游刃有余。

    毕竟冬天过去了,春天还会远吗?

    1、以旧换新到期,家电下乡临近结束,中国家电市场还有哪些机遇?

    2011年12月31日,家电以旧换新如期结束,大部分地区的家电下乡也将于2012年11月到期。对于家电企业来讲,政策市结束了,新的市场增长点会在哪里呢?目前家电销售只有两块,一是婚嫁市场,二是以旧换新,而国家的政策将以旧换新提前支取了,现在只能依靠婚嫁市场了。这就需要我们的家电企业摸透90后一代消费者的需求,能制造出像苹果一样让消费者痴迷的产品。

    2、安防产品能撬动5000亿的大市场吗?

    按照《安防产业“十二五”规划》所提到的目标,到“十二五”末期,安防产业规模将翻一番,2015年的总产值将达5000亿元。2012年中国安防产业规模预计将达323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0.24%。安防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市场还会不断扩大,需求将更加旺盛。目前安防产业初步形成了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京津地区三大安防产业群。其中以神鹰天卫为代表的安防产品已渐渐走入大众视线。

    3、节能家电能否带动家电置换潮?

    你知道家电的耗电量吗?你知道1度电可以做什么吗?

    1度电可以让25瓦的灯泡连续点亮40小时;1度电可以让家用冰箱运行一天;1度电可以让电视机开10小时;1度电可以将8公斤的水烧开;1度电可以用吸尘器把房间打扫5遍;1度电可以让艾美特“风神省电王”电扇吹52天……当你看到这些时,可能下巴都要惊得掉下来了。家电节能是一门科学,可以让我们可持续地发展。艾美特“风神省电王”风扇与一台60W的普通电扇相比,每个月就可以省电38度,大约19块钱。假设所有的消费者都选择节能电扇的话,全国一年可以省20亿度电,计算成电费能达10亿元人民币。可以相信就像节能灯代替白炽灯一样,节能家电也会在家庭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4、血压计的市场商机有多大?

    根据中国卫生部的保守统计,中国的高血压患者达2亿人,占全国人口的14.6%。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也接近6000万人,加之因肥胖引发的脂代谢紊乱症,三高人群不断增加。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饮食性高血脂症的形成,患高血压的人群不断年轻化,人数也会越来越多,估计我国每年新增高血压患者1000万人。电子血压计产品构建了一个巨大的财富商机。据中国市场学会统计,目前中国拥有电子血压计的家庭还不到500万个,还有5500万户家庭、330亿元待购商机。

上一页123下一页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