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探索 -> “数”评一周(3.12-3.18)家电精彩事件
“数”评一周(3.12-3.18)家电精彩事件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山人

    1万亿

    【释义】据日本电器工业协会(JEMA)16号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度日本白色家电生产额预计将比上一年度减少6.9%,达1万5754亿日元。

    【点评】东日本地震、日元升值等诸多不利因素让近两年来本已亏损不堪的日本家电企业雪上加霜。高劳力、高成本加上日益昂贵的电气费用,让日本家电大佬们苦不堪言。为了弥补国内的生产缺口,只好移师东南亚的印度尼西亚甚至南美洲的巴西,若是碰上类似泰国洪灾一样的灾害,巨头们怕是又要忧心忡忡一整年了。

    34.8亿

    【释义】上个月,夏普预测公司将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亏损2900亿日元(约合34.8亿美元),这可能是公司创立100年以来出现的最高财年亏损。

    【点评】夏普是自去年以来日本三大家电巨头中最后一家公布亏损报告,衰落之势已成定局。面对韩国三星LG的激烈竞争,加上日元升值,日本企业明显心有余而力不足,纷纷改革、转行。昔日日系家电一统全球的时代早已成为过去,未来的家电市场,注定是一个没有硝烟的热战场

    70%

    【释义】据中国家电协会统计,广东省湛江市的电饭锅产量占到了全球的70%左右。

    【点评】近来湛江动作不断,先有宝钢湛江项目,后有争当粤西龙头。电饭锅的质量是否足量俨然是个未知。产业的发展固然重要,而产品的高质量却是产业能否持续进行的关键。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的口号终究不能解决市场中的问题。产业的发展仍旧需要深耕地勤施肥。

    1400万

    【释义】根据工信部的统计,截止到今年一月份,国内IPTV的用户达到了1400万。

    【点评】作为电视行业的重要里程,2004年IPTV的推出本来是市场行情非常看好的。然而,8年后,中国用户仅仅维持在1400万的水平,可谓发展极其缓慢。在2015年国内取消模拟电视信号之后,数字信号将会顺势进入万千家庭,IPTV的发展或许能有突破转机。

    22.2%

    【释义】今年全球液晶电视的出货量预计将同比增长8%,由于中国电视市场的快速增长,中国厂商凭借在该市场的统治性地位有望获得液晶电视领域22.2%的份额。

    【点评】目前中国液晶电视市场仍然有待挖掘,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电视市场,中国市场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加上近来日本电视行业不举,未来中国厂商的份量将会更加突出。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