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繁峙:农字号状元受重奖
繁峙:农字号状元受重奖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贝宜可
    2月9日,在繁峙县经济工作会上,全县农业建设中涌现出来的种、养、加、科技推广、农田水利等方面的十名带头人披红挂彩,受到该县县委、政府的隆重表彰,每人获得奖金1万元。设施农业带头人王三元激动地说:“繁峙县委、政府奖励1万元,既是鼓励又是鞭策,我感到肩上担子更重了,我要带动更多的农民走上致富路”。
  近年来,繁峙县着眼高效特色种植业、规模健康养殖业、大棚蔬菜生产业、绿色农畜产品加工业、优质林果生产业的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发展,从“一村一品”、“一乡一业”抓起,推进农业的区域化布局,规模化发展,2011年该县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997元。特别是种粮大户张海明的高效特色种植业,发展规模种植红萝卜5000余亩,平均亩增收入1200多元以上,带领周边8村、2000多户7000余人受益,人均增收1400多元。山西省农业厅曾授予他“全省种粮大户”称号,是全县名符其实的“粮王”。科技推广带头人韩长青建立起杏园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对入社社员及周边农户进行免费科技培训,平均每年培训达50余场次,培训农民3000余人,发放农资资料5000余份,提高农民对农业生产资料的认识和使用能力。合作社被山西省农业厅命名为首届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社员人均收入比当地的农民人均收入高出40%。
  2012年该县继续以“一村一品”专业村为重点,力争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25个;发展农机专业合作社8个,培养农机大户20户,农业机械化综合水平力争达到60%;引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规范有序流转,促使集体土地向产业大户集中,向农村能人集中,鼓励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种养大户等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继续发挥龙头企业在农业规模化发展方面的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新增设施农业2000亩,实施10000亩粮食高产创建工程和80000亩旱作农业科技推广项目,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销售收入超1亿元,推进以集义庄千亩有机农业示范园区为龙头的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发展规模养殖小区12个,规模养殖户1500户,加快推进雨润集团5万头育肥猪项目建设。新培育5个“一村一品”专业村,培育农产品知名品牌。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