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一村一品”走出特色路
“一村一品”走出特色路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游侠
    农产品价格低,不仅仅是供大于求的问题,更主要的是农产品集中上市,造成卖不上价的问题。针对这一现象,无棣县海丰街道办事处结合自身位于县城腹地,所辖村落遍布县城周边的区域优势,着手打造县城菜篮子,实行“一村一品”的区域错位发展政策。

  笔者通过对一村一品特色村的走访发现,在种植品种的选择上,村村都有自己的致富经。大齐村主要种植果树,成立了合作社,进行规模化种植,并通过山东省的果树研究所引进了早熟杏,比普通的露天杏早上市二十天,就是这二十天的时间差,为大齐村争取来的是足足十倍的价格差。

  “一村一品”区域错位发展,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当地农产品集中上市卖难问题。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