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云溪镇“一村一品”搞活农村经济
云溪镇“一村一品”搞活农村经济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山人
  “鱼游碧池,林下鸡鸭成群,核桃走廊生机勃勃,菜园蔬菜竞肥争绿……”这是近日记者在盐亭县云溪镇农村采访看到的图景。多姿多彩的“一村一品”经济给该镇农村经济注入了强大的生机与活力。

  云溪镇把发展特色“品型经济”作为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助推器”,采取多种措施引导、支持,各村依托资源优势,结合自身条件,发展特色的经济模式。

  该镇积极做好土地依法合理流转,推进农业规模化发展、产业化经营,以土肥水美的弥江、梓江沿岸为重点,培植生态蔬菜、养殖业专业合作社,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农业产业带。

  连片推进以三清、海门、石牌、三义、万安村为代表的新农村示范片建设,以此带动全镇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推动农村经济的大发展。

  建设以大堰村为中心的核桃走廊1200亩,东一村香桂基地200亩。

  优化养殖业结构,海门寺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投资138万元,租地456亩,开挖鱼塘53亩,养殖珍稀鱼类和林下肉鸡、鸭等。

  琪瑞土鸡养殖场投资53万元,在昝家村租地380亩,建场养殖生态土鸡,年销售产值达28万多元,存栏11000余只,带动了该镇养殖业的大发展。

  同时,搞好销售服务,让群众种得出、卖得脱、能赚钱,大大提高了农民发展经济的积极性。“品型经济”有力地推动了全镇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去年,该镇农民人均纯收入已达6853元,比上年增长820元。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