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汾阳市中西庄村“一村一品”引领群众奔富路
汾阳市中西庄村“一村一品”引领群众奔富路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游侠
    为了尽快提高农民收入,经多方调研,汾阳市杨家庄镇中西庄村“两委”带领村民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拓宽发展经济的路子,逐步形成了一条以加工核桃为主,输出劳动力为辅的致富路子。

  截止目前,全村年核桃加工达3000多吨,仅此项人均年收入达到4000元,占人均年总收入的60%。村内核桃深加工有153户,其中以合作社形式存在的有3户,其他加工户规模较大的有20余户。该村的核桃加工逐渐走入正轨,打开了市场,逐步形成了从小作坊到连接大市场逐渐形成规模的产业链。

  同时,该村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扩大服务范围,在货源上采取就近原则,减少前期费用,鼓励村民种植核桃林,壮大核桃加工产业,逐步形成机制健全的组织形式,和裕源等企业加强交流,学习经验。在“十二五”期间将努力实现全村范围内核桃加工产业的全覆盖,并形成货源—加工—销售一条龙,做到相对集中,分工明确彰显特色,相互带动,快速发展。在上水平、上档次上下功夫,真正形成“一村一品”,带动关联产业集群化发展,让更多的群众致富。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