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洛南县一村一品专业村达到240个
洛南县一村一品专业村达到240个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山人
     洛南县围绕“产业兴县”目标,采取得力措施,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宣传推介,累计投入69486万余,促进了“一村一品”向“一乡一业”、“一县一业”的转型,初步形成了以生猪、蚕桑、核桃、烤烟、药材等为主导产业的一村一品专业村240个,其中省级示范村42个,推进村198个,产业培训1971场次,培训农民9.8万人次,五大主导产业实现年产值12.99亿元,两大特色产业中药材和蔬菜实现产值2.73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比去年净增670元。
    一是整合资金,加大投入。设立了“一村一品”资金专户,把烤烟扶持资金、核桃支持资金等产业发展资金列入“一村一品”专户,统一管理,统一使用;整合沼气国债项目、合作社示范县项目、现代烟草整县推进、中省财政资金支持现代农业生猪产业项目、退耕还林、扶贫贷款等项目,积极发展一村一品,今年以来,累计投入各类产业资金6.9亿元。发放一村一品产业发展资金1.3亿元以上,促进了 “一村一品”的快速发展。
    二是建好龙头,加快发展。依据产业有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一个主导产业一个龙头企业的发展模式,把龙头企业建设作为抓好“一村一品”、促进产业升级换代的重要措施。加大招商力度,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质量,用足用活各类扶持政策,围绕产业办协会,把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全县“一村一品”结合,截止今年12月中旬,共组建专业合作社252个,建立村级 “一村一品”信息站381个,促进了“一村一品”向“一乡一业”、“一县一业”的转型。
    三是狠抓培训,加快发展。坚持把信息报送作为一村一品工作的重要内容,及时准确的上报工作信息,并采取层层召开干部会、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形式、利用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一村一品先进经验和典型事例。积极创新,在互联网上建立了全市首家一村一品专业网站,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宣传平台。积极组织产业部门、乡镇政府围绕五大洛牌主导产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通过培训和宣传,广大农民群众的科技意识和科技素质得到了很大提高,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明显加快。
    四是加大力度,打造品牌。加大农产品企业、合作社、一村一品示范村注册农产品商标的步伐。同时加强无公害农产品的认定认证和一村一品特色产品展销中心的运营管理,利用西洽会、农高会等展会宣传推介洛南特色农产品,发挥特色农产品的销售平台等。目前全县已认定无公害农产品基地33个,认证无公害农产品25个。今年以来累计销售特色农产品50吨,销售收入120万元,销售利润30万余。洛南县福源豆制品专业合作社“洛河畔”牌豆腐干在第18界杨凌农高会上获得了“后稷”金像奖。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