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怀远县 “一村一品”特色农业蓬勃发展
怀远县 “一村一品”特色农业蓬勃发展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过客
     怀远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发展现代农业,打造“一村一品”,增加农民收入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采取示范引导、政策扶持等措施,积极鼓励农民从事特色农业、特种水产和家畜养殖,全县涌现出一批专业示范村。

    “一村一品”特色农业繁花似锦,星罗密布。古城乡水海村与上海、台湾等地客商合作共建的农业观光园旅游科技及示范区。300亩葡萄大棚、160亩金银花生产基地,实现了规模化和科学化集约经营,走出了一条高效现代农业的发展道路。涡北新城区何巷社区在流转的1200多亩土地上建设温室大棚近800座,种植花卉、高品质西瓜和无公害蔬菜,产品畅销省内外,建成了省级农家乐旅游项目。目前全县已建成荆芡乡的沈郢大葱、沙沟大白菜,包集镇的高老庄黄瓜、黄心乌,新城区的刘郢村西芹,龙亢镇韩庙村大棚蔬菜等多个特种蔬菜生产基地。

    依托丰富的水域资源优势,我县特种水产养殖得天独厚,适合养殖的水面多达220多公顷,全县特色水产专业示范村已达10个。魏庄镇方坝村渔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带动6000多农民开展稻田和池塘生态泥鳅、鳜(gui)鱼等水产品生产开发。年产商品泥鳅5000吨,出口2000吨,繁育鳅科类良种鱼苗10亿尾,年出口创汇600万美元。找郢乡姚山村,现有633户从事甲鱼养殖,全村建成甲鱼温室养殖面积46000平方米,每年孵化稚鳖550万只,生产优质商品甲鱼550吨以上。随着水产养殖优质化、高效化、生态化、产业化的推进,全县已形成以马城镇孔津湖泥鳅等为代表的万亩稻田泥鳅养殖基地,以找郢乡黑鱼等为代表的茨淮新河沿岸黑鱼养殖基地,以芡河湖、四方湖和北淝河大闸蟹为代表的绿色河蟹养殖基地。

    加快畜禽小区建设,重点围绕生猪、家禽、肉牛和獭兔四大产业,做大做强畜牧业。涡北新城区杨翟郢村蛋鸡养殖小区,年出栏蛋鸡27万只,带动增加农民收入500多万元。陈集乡陈二村在阳光生态农业养殖公司的带动下,全村79户村民从事生猪养殖,年出栏生猪5000多头,人均养猪年收入增加1800多元。目前全县已涌现出徐圩乡韩湖村,陈集乡大桥村,常坟镇中圩、王巷村为典型的养猪基地;马城镇岗里村、河溜镇贡集村为典型的黄牛养殖基地;兰桥乡张坝村、常坟镇永平岗村为典型的家禽养殖基地;马城镇朱村、张湾、荒白山等为典型的奶牛养殖基地。

    辛勤的耕耘,开心的收获。130多万勤劳勇敢的怀远人民,满怀豪情,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特色农业,有力助推了新农村建设的蓬勃发展。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