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王晋峰在阳城县寺头乡调研
王晋峰在阳城县寺头乡调研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过客
    2月17日上午,阳城县县长王晋峰深入阳城县寺头乡调研农业综合开发、蚕桑产业发展、河道治理等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蚕桑产业发展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寺头乡村支部书记代表和缫丝厂负责人对蚕桑产业的建议和看法,和大家共同探讨阳城县蚕桑产业的发展。

    王晋峰首先来到三利珍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由从事煤炭的黑色企业转化为无公害的绿色农业企业。其注册的商标“三利珍”已被列入山西省著名商标,产品有小杂粮、核桃、柿饼及黄花菜等。经多年建设,目前已形成了集旅游观光、农业生产、休闲度假、餐饮住宿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园。王晋峰听取了该公司负责人吉春河的汇报,询问了公司采用的农业技术和经营情况,察看了园区休闲钓鱼池、淡水养殖区、温室大棚、青少年素质教育展览馆等建设情况。随后,王晋峰还详细了解芦苇河流域情况、寺头乡甘国寺森林公园布局和“十二五”蚕桑产业发展布局。

    在仟马商贸有限公司,王晋峰察看了该公司的生产车间和生产设备,了解了公司投资情况、生产能力、产值和建设进度等,嘱咐随行人员,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和上级沟通联系,尽快办理好相关手续,早日投产,从而增强企业的辐射带动能力。

    随后,王晋峰察看了寺头乡河道治理情况。王晋峰指出,寺头乡要围绕建设生态乡镇的目标,加强城镇化建设。在河道治理上,要注重生态治理,尽可能保留河道的自然形态,并在河道两岸,栽植芦苇等植物,达到绿化美化的效果。

    在随后召开的蚕桑产业发展座谈会上,王晋峰认真听取了寺头乡村支部书记代表和缫丝厂负责人对蚕桑产业发展的建议和看法。大家围绕小蚕共育棚建设、稳定蚕种价格、地头大棚建设、丝厂抵御风险能力等纷纷进行了发言。

    王晋峰指出,阳城县作为华北蚕桑第一县,具备交通便利、水源充足、气候适宜等得天独厚的优势,阳城县桑园面积已累计达到8.7万亩。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村一品、一县一业”战略,就阳城县而言,这“一业”就是蚕桑产业。我们要加大蚕桑产业扶持力度,真正地做大做强产业,进而达到富民强县的目标。

    王晋峰说,丝价决定茧价,茧价决定农民养蚕的积极性。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深入调查研究,抓住关键环节,给予鼓励和支持,努力提高农民的积极性,从而提高农民收入。

    王晋峰强调,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认真研究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实质,要以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为指导,围绕省里提出的“一村一品、一县一业”战略,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力促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阳城县副县长王晚红、阳城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白明星陪同调研。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