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法镇荣膺市级科普示范镇荣誉称号
法镇荣膺市级科普示范镇荣誉称号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过客
    在日前举行的全市科普示范镇(办事处)命名表彰大会上,法镇荣膺汉中市第七批科普示范镇荣誉称号。

    近年来,该镇立足镇情,紧紧围绕“强基固本促发展、优化结构强产业、完善基础兴旅游、关注民生促和谐”的战略思想,突出主导产业发展,积极开展科技推广、科普宣传、科普示范等活动,为镇域经济突破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市级科普示范镇创建工作,把创建工作纳入镇党委、政府目标管理考核,与党建和经济工作一道,相互结合,共同促进,并结合“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认真制定“科普服务,产业致富”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促进农民增收。通过专业合作社和党员示范户带动,在法镇村、双河村大力发展无性系良种茶苗圃,使群众收入大幅增长,农民人均收入分别达 8238元和5725元。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该镇把“培育特色产业,强镇富民”作为主题,各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以科技强产业,以产业促发展,培育和扶持茶叶、中药材、烤烟、生猪等产业科技示范户66户,评选表彰科技致富带头人8名,树立了科技致富标兵和典型,引领主导产业规模化、规范化发展。全镇累计发展茶叶面积达1.72万亩,茶叶年产值767吨,产值8645万元,中药材面积达48896亩,产值达245万元。通过抓点带面、示范引领、科技推广,主导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连续4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综合工作先进镇”、“农业产业化先进乡镇”,被省一村一品办公室授予“发展一村一品先进乡镇”。

    该镇在创建市级科普示范镇的工作中,通过建设科普宣传阵地,加强科普组织和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科普宣传培训,促进了科普服务能力建设,保证了创建工作的顺利进行。与此同时,先后引导和扶持能人牵头,联合农户成立了法镇中药材协会、八宝茶树良种无性系繁殖协会、烤烟协会、苗木花卉协会、互助资金协会,登记注册了涉及粮油、茶叶、中药材、蚕茧、乌鸡养殖、生猪养殖、烤烟、苗木花卉等农民专业合作社12家,经营领域涵盖全镇主导产业,吸纳农民入会、入社 346 户,带动农户1170户。这些合作经济组织的成立,打造了“基地+协会(合作社)+农户+科技”和“支部+协会(合作社)+农户+科技”的农业产业化发展模式,为农民增收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