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新绛县:突出项目建设着力改善民生
新绛县:突出项目建设着力改善民生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山人
    从新绛县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2012年,该县将围绕项目建设、现代农业、新型工业、三产服务和民生保障等工作,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确保在发展“一村一品”和新型工业上有新突破,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有新进展,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有新提高。  
    在项目建设上,今年,该县将实施重点项目17项,总投资8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亿元。在现代农业上,强化科技支撑,着力在“一村一品”上下工夫,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全年新增日光温室1万亩,全面推进示范区建设。以“大水网”为重点的水利建设,完成引黄东扩主体工程,实现三泉水库注水;实施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改善12.8万亩农田灌溉条件。  
    在新型工业上,一要突出壮大经济总量。今年,将投资15亿元,实施高义钢铁2×1380立方米炼铁高炉项目;投资两亿元,实施丰喜华瑞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项目。同时,加快金冠广珠宝二期、鑫晟能源二期工程建设。二要突出发展园区经济。投资5亿元,尽快启动实施丰喜新绛分公司年产27万吨稀硝酸及联产20万吨多孔硝酸铵项目。投资1.2亿元,实施污水处理厂和引黄水处理建设项目。  
    在新城建设上,一是大气魄推进新城建设。投资3亿元,实施新城区主干道路绿化、亮化、美化和冰凌沟大桥、新城水系、凤凰岭生态森林公园建设工程。投资5亿元,启动实施新型产业孵化园和绛州不夜城建设工程。二是大手笔提升老城品位。实施“三楼大堂”景区二期修复改造工程、常家胡同基础设施改造及传统古民居修缮工程,全面启动绛州州府文化旅游景区建设工程。三是大力度统筹城乡发展。  
    在三产服务上,一是文化旅游业方面,筹建绛州鼓乐艺术培训中心,启动实施李毓秀故居修复工程、绛州澄泥砚文化园和绛州文化产业园建设工程,逐步推动文化产业园、演艺园、绛帖园、传统教育园、休闲娱乐园、新绛博物馆6大产业板块建设。二是在物流业发展方面,全面启动华北义乌商贸城建设项目。   

    在民生事业上,今年力争完成实名制就业2800人,转移农村劳动力42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完成社会福利中心和康复中心建设。继续实施住房安居保障工程。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