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昌吉市突出“六大”特色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昌吉市突出“六大”特色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游侠
    一是做大做强制种产业。安排扶持资金500万元,重点支持新品种的繁育和推广、制种基地、制种合作社、种子交易市场、种子检验中心等项目建设。在榆树沟、二六工等乡镇建立标准化玉米制种基地,每个基地种植面积不少于3000亩。新建玉米制种示范合作社3个,新品种展示基地100亩,购置种子烘干设备,并给以资金扶持。成立种子质量检测中心,建设种子交易市场,扶持优秀种子企业发展壮大。

    二是全力打造一村一品。为打造我市特色农业,以开展一村一品为突破口,以实现农业的集约化生产为目的,2012年新建一村一品示范村10个。主栽作物面积要占到行政村耕地面积的60%以上。结合各乡镇特色打造蔬菜村、西瓜村、辣椒村、番茄村、棉花村、特色养殖村和渔业村。

    三是扶持发展酒庄产业。为发展酿酒葡萄产业,鼓励企业、个体工商户、种植大户从事酒庄产业,并对符合产业规划的酒庄基础设施建设给予补助。计划在六工、榆树沟、三工镇建立葡萄酒庄示范点5个。

    四是整合规范农业专业合作组织。对我市11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规范整合。鼓励跨乡镇组建农民专业合作联社或按产业整合现有合作社,合并小社做强大社,确实发挥专业合作社促进农民增收的作用。计划对当年按产业、跨行政区域整合成立的规模化专业合作联社(注册资金50万元以上)的给予资金扶持;对当年带动土地整合并成立土地联营专业合作社和当年创建为“六有”合作社的给予资金扶持。

    五是组建市乡农业综合技术服务平台。安排专项经费400万元,聘请有关专家、退休技术人员、农业院校大学生50名以上,深入基层进行技术指导服务,为我市农业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六是尝试开展农房、温室与物权办证试点工作。对农民住房、温室大棚、养殖小区、保鲜库、挤奶厅等大型地面附着物办理产权证。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