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东至县东流镇“一村一品”富农强经
东至县东流镇“一村一品”富农强经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过客
    东至县东流镇在争先创优工作中,把“一村一品”作为推进新农村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化进程的重要渠道,科学谋划,统筹发展,特色经济生机盎然。

    桥东村集体流转土地300余亩种植陶公菊,村民既得田亩租金,又挣劳务工资,更美化了乡村风景。依托陶公文化,做强菊花品牌,发展民族民俗乡村风情旅游,成就了一批“菊花仙子”,提升了村民生活的幸福指数。红叶村开辟特种经济作物种植新途径,发展野葫芦340多亩,去年此项农民亩均收入4000余元,成为富民强经的支柱产业。龙王湖是种粮大户专业村,依靠这个优势,以及近年来国家一系列强农惠民的好政策,村里适时鼓励有技术和资金富裕的大户流转土地或外出包田致富。近几年,涌现出80多名“田博士”和“粮状元”,成为东流镇种粮大军的“香饽饽”,声名远扬。城东村地处镇郊,境内山坡墒地丰富,土壤适宜西瓜果蔬生长,村两委积极引导村民因地制宜发展瓜果蔬菜,不仅满足了本镇瓜果需求和菜篮子供给,农产品还远销安庆、九江等周边城市,80%的村民普发“瓜果财”。

    目前,全镇15个村、社区均逐渐形成了各自的产业特色,苗木花卉、烟叶、水产养殖等“一村一品”的发展模式已成为全镇农民的致富源泉。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