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米豆轮作高产增收
米豆轮作高产增收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浓绿的叶子在风中沙沙作响,淡淡的甜香在空气中弥漫,站在爱辉区西岗子镇坤站村米豆轮作示范项目区的玉米田里,记者被眼前呈现的一派丰收景象深深陶醉了。
  据介绍,爱辉区米豆轮作项目区面积1.1万亩,预计亩产玉米600公斤,可新增粮食产量495万公斤、新增产值200万元;预计每亩玉米比大豆新增产值420元,农民人均可增收1165元。米豆轮作项目建设促进了农业结构调整,项目区高产高效作物的种植比例由开发前的10%增加到现在的90%。
  大豆和玉米一直是爱辉区的主要种植作物,近年来,爱辉区积极探索适宜的米豆合理轮作方式,以均衡土地养分,增加粮食产量,改变该区玉米种植面积锐减、种植比例失调、无法合理轮作等情况。
  爱辉区大力倡导米豆轮作项目建设,努力做到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科技措施落实到位,给予种子补贴110万元,并对项目建设购置的5台套机械给予补贴;从省农科院黑河分院聘请专家到项目区实地考察,落实玉米种植品种德美亚1号,积极协调农机合作社四台大型整地机械对项目区土地实施秋整地,并对农民进行了科技培训,共培训1500人次,提高了农民种植玉米的科技水平。
  这个区还以实施米豆轮作项目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自去年开始,以水利为重点,建设了一批田间配套工程,挖排水沟12公里、打机电井15眼、购置喷灌设备15套,建农道桥3座、涵洞12座,建设仓库200平方米、晒场2000平方米。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