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浙江转塘茶农全面开采龙井43号
浙江转塘茶农全面开采龙井43号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山人

  充足的阳光,二十来摄氏的温度,连日适宜的气候环境为龙井茶生长提供了充分保证。昨天上午,记者实地走访了龙坞的几处茶山,放眼望去,茶丛中已有采茶工忙碌身影。

  在上城埭村的龙井茶园里,数十名采茶工正在采摘新茶。茶园的东家许大爷告诉记者,“我的两亩多茶园全部种植的是龙井43号,目前抽芽情况良好,27日开始雇人全面开采。”随后,记者又走访了龙门坎村、大清社区等村社,沿路发现山坡茶垅中龙井43号新芽像针尖一样冒了出来,长势喜人,采茶工的身影也频频可见。这意味着龙井43号已进入全面开采期。

  种植面积占多数的群体种茶园新芽渐发,远望去还是一抹深绿色,据转塘有数十年经验的老茶农估计,头茬群体种新茶上市预计还要再等上几天,大面积开采要到清明。

  茶农们告诉记者,经过年初的持续低温天气的考验和近日的晴好天气的滋养,今年的龙井茶品质要高于往年,价格也有一定幅度的上升,一斤青叶价格预计在300元。对于今年的茶叶总产量,茶农们说现在很难估算,同样是龙井43,长在高山上的要比长在地面上的产量高,就算同样是长在高山上的,阳面比阴面的产量要高。不过一亩茶地每天采6-7斤青叶还是很轻松的,可以肯定不会低于去年产量,产值也会高于去年。

  转塘的茶农告诉记者,经过前两年的电路改造、增容变压器等电网“手术”,今年的炒茶用电可以得到充分保证。虽然采茶工的工资有所上涨,但在可承受范围内。

  此外,记者从转塘街道获悉,2012年西湖龙井茶炒茶王大赛暨西湖龙井地理证明商标启用和茶文化体验游启动仪式将于4月初在外桐坞风情小镇举办。届时,到访游客不仅可以观看精彩的茶艺表演和“魅力幸福茶乡”摄影展,还可以免费品尝元帅牌西湖龙井茶,现场观看龙井茶炒制过程。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