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大学生创业苏城镇湖生态农业 科技引领致富
大学生创业苏城镇湖生态农业 科技引领致富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正是黄桃上市时。在镇湖的林海春雪果园内,成熟的黄桃已硕果累累,创业大学生赵林丰说,“我们的黄桃今年开始进入盛果期,预计产量能有12万斤,带来150余万元收入。明年开始,产量将基本稳定在15万斤,每年带来200万元收入!”
  提起自己的创业经历,赵林丰感叹:“要不是高新区优美的生态环境与创业扶持,我的创业梦是实现不了的。”
  赵林丰的创业可谓几经周折。2000年,他从南京农业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农村创业,曾先后辗转浙江、江苏多个地区,尝试种植过西瓜、花卉。但6年下来几乎无所收获,甚至有些灰心丧气。“我的想法是找一个可以把现代农业跟生态农业相结合的创业环境,可几个地方尝试下来,要么是生态环境、市场环境不好,要么是缺少政策平台支持。”
  2006年,一个偶然机会,赵林丰来到苏州高新区的太湖边,在打探情况后,顿时感觉自己发现了一块创业宝地。“这里既有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又不偏僻,交通发达。并且当时镇湖正在进行土地流转,给了我承包土地的机会!”
  很快,赵林丰与4位当地村民合伙注册成立了农业合作社,承包了100多亩的耕地,80多亩种植黄桃,20亩种植优质葡萄。小赵给合作社股东们做了分工,自己侧重技术、广告推广,另外4位合伙人负责生产、销售。
  经过科学细致的分析,他发挥了自己的大学专业优势,把现代农业技术应用到了生态种植。“种水果要讲究能量守恒,今年消耗掉多少营养元素,那明年我就得补充多少”、“种水果还要讲究精准技术,一个枝头能开七八个花,最后只可留一两个,其余的都得摘掉,才能保证桃子质量”、“镇湖不适合挖坑种果树,我们得在地面堆土种植,让果树根系更好地吸收养分”……这位大学生一系列的“奇言奇语”,让当地村民常常不能理解,但是照他说的做下来,确实比土办法好得多,农民也就心服口服,有疑问也爱找他请教。
  高新区对创业的扶持,也让小赵如鱼得水。前年,镇湖街道帮助他申请办理了专项扶持资金,缓解了他的资金困难;去年,该区农发局协调帮助他申报了国家农业部的无公害产品认证;今年,镇湖街道帮他成功申报了2011年度苏州市农业科技项目,给他找到了更多的资金和科技支持。同时,湿地公园的建设开放、镇湖绣品一条街的兴隆、太湖大道的畅通,一条条“环境向好”的消息也成了小赵的福音,为他的果园带来了可观的客流。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