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兴文县粮食局切实开展服务新农村工作
兴文县粮食局切实开展服务新农村工作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贝宜可

    为充分发挥粮食部门在新农村工作中积极作用,兴文县粮食局结合粮食系统的工作实际,提出了“六项”措施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一是积极开展粮食购销。做好粮食收购工作,充分发挥国有粮食企业在市场的主渠道作用,同时引导社会主体收购农民余粮。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创新收购方式,真正让惠农政策受惠于民。  

    二是抓粮食基地建设。以龙头企业“僰王”牌系列大米为品牌,以优质水稻为重点,建立规格高标准红米、黑米、特色优质稻谷子示范基地200亩.野生油菜籽示范基地200亩,抓好粮食示范种植面积达到55万亩以上,实现粮食总产20.25万吨增幅达1.5%以上。  

   三是抓粮油精深加工。大力发展粮食、油脂为主的农产品加工业,根据市场需求,大力培育具有本地资源特色的市场,对农业生产具有带动作用的农产品精深加工业,提高优质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抓紧建设年生产300吨挂面生产线。

    四是粮食订单收购。认真总结粮食收购订单经验,完善相关制度建设,规范合同条款,提高订单履约率。充分发挥粮食经营企业(大户)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的作用,积极引导按市场经济要求发展优质稻订单收购,使种粮农民与粮食经营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推进粮食产业化。通过发展优质稻订单,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促进粮食生产,引导粮食加工龙头企业大力发展“订单农业”,互促共赢。  

    五是执行粮食收购许可制度。按规定严格粮食收购准入制度,严肃收购纪律,强化市场监管,坚决打击坑农、损农行为,切实保护农民利益。  

    六是切实抓好安全工作。加强库存粮食质量管理,重点推进经营者诚信和农村“放心粮油连锁店”建设,确保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全。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