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内蒙古翁牛特旗财政支持粮食两补工作促春耕
内蒙古翁牛特旗财政支持粮食两补工作促春耕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山人

  为支持种粮农民春耕备耕,稳定粮食生产,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翁牛特旗高度重视,把粮补资金发放工作做为财政支持“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认真制定方案,不断总结经验,千方百计采取措施,扎扎实实做好每一步工作,翁牛特旗“四个确保”抓好粮食两补工作,有效促进春耕生产。保证了粮补资金发放及时足额到位。

  一是确保补贴资金足额发放。据了解2012年粮食直接补贴及农资综合补贴资金11363万元。其中:粮食直补资金1916万元,农资综合补贴资金9447万元,20多万农牧民受益

  二是确保补贴资金及时兑付。粮食两补资金由财政局通过农村信用社将补贴资金一次性打入农户“一卡通”存折。农户可持“一卡通”和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到居住地附近的信用社查询并领取补贴款。信用社不得向农户收取任何费用,也不得推迟兑付,并按活期存款利率计算存款利息。

  三是确保督导检查到位。补贴资金兑现期间,相关部门派出督导组,进村入户,明察暗访,及时发现和纠正各种违反政策规定的问题和行为。同时加大宣传农户维护“粮食两补”资金权益是自身权利的意识,积极对兑付工作进行监督。

  四是确保农户信访处理到位。各乡镇对外公布政策咨询电话号码,随时接受政策咨询和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确保农户面临兑付问题时有据可循、有理可依,能够及时的解决问题,保障农户的合法权益。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