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后稷故里武功军民共建 双拥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后稷故里武功军民共建 双拥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贝宜可
    2月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武功县被授予“全国双拥模范县”,这是武功县连续4次获此殊荣,也是全省唯一“四连冠”的县区。

    武功县是全省驻军大县之一,全县党政军民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规划,拓展工作领域,创新工作形式,丰富工作内容,全力提升创建水平,形成了“组织领导网络化、宣传教育普及化、工作机制长效化、双拥主体多元化、军地融合一体化”的工作新格局。全县有双拥工作机构75个,拥军扶优小组452个,配备专(兼)职干部260人,实现了军政齐互动,网络全覆盖。

    武功县全面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对农村义务兵家属优待金实行社会化发放,并逐年提高发放标准。对236名带病回乡的复员退伍军人,每人每月发放420元。安置军转干部、转业士官等144人,做到了部队、单位、对象、家属“四满意”。广泛开展“解三难”活动,对优抚对象医疗救助76万元,对15户优抚对象危旧房进行重建,解决了72名军人子女入学入托问题。实施科级干部包扶优抚对象制度,共扶持优抚对象种植猕猴桃250亩、大棚菜130亩,养奶牛、猪等2万多头,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480户,走出了一条优抚对象脱贫致富建设幸福家庭的新路子。

    武功军地双方发挥优势,互办实事。县上投资310多万元为人武部、县消防中队、武警中队修缮营房、购置车辆。投资近1亿元,高标准建设了拥军路,将主干道拓宽到四车道,极大提高了部队应急作战能力。驻武部队逐年形成了“一部一校、一团一村、一班一户”的扶贫帮困工作新机制。开展“牵手圆梦”捐资助学活动,资助41名困难学生。部队官兵共为地震、洪涝灾区捐款410多万元,捐赠衣物5000多件,帮扶军烈属、五保户、特困群众103户。每逢“八一”、“春节”等重要节日,军地双方互相走访慰问,座谈交流,共叙发展,增进了军民鱼水情谊。

    武功军地双方创新载体,紧密联系新农村建设、平安创建、县城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开展共建活动。县人武部包抓长宁镇田大村新农村建设,帮助建成占地80亩制刷小区,并协调县信用联社贷款,带动全村制刷业发展,产品涉及6大类120多个品种,年产值2200多万元。驻武部队帮扶南可村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使南可手织布成为陕西省知名品牌。广泛深入开展了军民共建文明单位、文明医院、文明校园、文明社区等创建活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蓬勃开展。先后实施了县城南大门、西宝中线、普小路等一大批军民共建重点工程。在县工业园区路网建设中,驻武部队先后出动官兵达400多人,动用机械200多台次,极大提升了园区基础设施条件,有力支持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军地关系融洽,军民鱼水情深。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