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一村一品富农家 牡丹区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形势喜人
一村一品富农家 牡丹区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形势喜人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游侠
     眼下,牡丹区万福办事处潘刘村刘志高的1300平方米的早春甜瓜长势喜人。再过一段时间,甜瓜就上市走进北京、上海等城市超市了,瓜农甜在心里,喜上眉梢。这是该区农副产品生产加工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该区高度重视对农业的科技投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农业科技教育,提高农副产品生产加工的科技含量,有力促进了农副产品生产加工的品质和效益的大幅度提高。仅去年全区新增早春瓜菜9、6万亩,总面积达78万亩;培育出了4个“一乡一业”先进乡镇和34个“一村一品”明星村,形成了万福8万亩早春甜瓜、沙土10万亩芦笋甘蓝、皇镇3万亩山药等七大农产品生产基地;培育打造了“沁肺春”牌甜瓜、新世纪水晶梨等22个绿色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品牌。水产放养面积3.4万亩,畜牧水产总产值达到8亿元。农业龙头企业128家;销售收入百万元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343家;全区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实现销售收入95亿元,利税13亿元,同比增长24%。加快了农民增收步伐。
    牡丹产业化快速发展,品牌宣传影响不断扩大。菏泽牡丹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等地举办大型展览38次;深度开发力度不断增强,2010年被国家任命为牡丹产业化高科技示范基地。“牡丹籽油生产工艺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产品填补了国内外空白,油用牡丹籽被国家确定为食用油新材料。研制了牡丹花蕊挂面、牡丹系列化妆品、牡丹饮品等系列产品,延长了牡丹产业链条。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