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要闻 -> 河北南和"引凤还巢"选拔大学生充实基层
河北南和"引凤还巢"选拔大学生充实基层
时间:2011-12-31 11:41:25来源:作者:

8月30日,南和县北庄村,大学生“村官”苏力坤正帮村民修复蔬菜大棚。“边缘要绷紧,盖严实。”他一边示范,一边讲解技术要点。在前不久的一场暴雨中,村里5个新建大棚坍塌。


  在南和县,像苏力坤这样的大学生“村官”有近500名,其中二本以上学历140多人。2007年起,南和县实施“引凤还巢”战略,优先选拔优秀的南和籍大学生充实到乡镇,开展包村服务工作,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阵阵新风。


  “村里的事是小事,但涉及村民利益,件件都是大事。”出生于1985年的郑娟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法学专业,从2009年对口联系梁营村至今,她为很多符合条件的村民申请低保、五保,解决了村近1/5人口的用水问题。“要让每个老百姓都学法、懂法,提高素质。”郑娟说。


  在促进青年人才成长过程中,南和县积极培树青年典型,并将“青年岗位能手”“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向优秀的大学生“村官”倾斜。团县委副书记焦艳波曾在四川省邻水兴仁镇当过大学生“村官”。回乡工作后,他组织了大学生“村官”联谊会,开展争先创优、拓展培训、座谈交流等活动,建立网站、青年志愿者QQ群、手机短信平台等共青团现代化组织动员体系,深受年轻人欢迎。“通过活动,让团的基层组织覆盖更多青年,让他们有归属感。”焦艳波说。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