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育出橄榄油型花生新品种
山东育出橄榄油型花生新品种
时间:2011-12-31 21:55:30来源:作者:
近日,由山东省花生研究所培育的橄榄油型花生新品种获得农业部新品种审定证书,标志橄榄油型花生新品种培育成功。
橄榄油是唯一从天然新鲜果实中榨取的油,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天然抗氧化剂,油酸含量高达80%,具有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肿瘤、消化系统疾病和抗衰老、美容等功效,被世界医学界和营养学界誉为“液体黄金”、“植物油中的皇后”,其市场价格是普通花生油的17~20倍。
山东省花生研究所经过多年努力,采用远缘杂交、分子育种、航天育种、转基因等先进育种技术,创新了6份具有抗病虫、高油分、高油酸含量、高油酸/亚油酸(O/L)比值的种质材料,并在国内外首次培育出橄榄油型高产花生新品种,油酸含量达75%~80%,脂肪营养价值与橄榄油相似,产量与当前推广花生品种相当,优质专用与高产相结合,实现了花生育种史上的重大突破。目前,该新品种已累计推广190万亩,为农民增收2亿元。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河北南和quot引凤还巢quot选拔大学生充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