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要闻 -> 芜湖市:三山区公安分局“四项措施”强化出租房屋暂住人口管理
芜湖市:三山区公安分局“四项措施”强化出租房屋暂住人口管理
时间:2011-12-31 20:31:14来源:作者:
为加强辖区内流动人口的服务与管理,确保辖区内社会治安稳定,促进人口和计划生育等社会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近日,三山区公安分局联合区人口计生委、区住建委、地税分局、区工商分局等部门出台《三山区出租房屋暂住人口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以房管人”的工作理念,探索建立出租房屋管理的长效机制,不断适应信息化社会的要求,找准切入点,从四个方面入手,加强出租房屋及暂住人口的管理。
    一是建立信息协查队伍,全员参与共同促进管理工作。由于一大批项目的纷纷落户,辖区流动人口面广、量大,区公安分局要求各基层派出所根据辖区流动人口的特殊情况,充分发挥社区委员会和施工单位治保会的力量,建立起一支以责任区民警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以社区委员会、物业保安、施工单位保安人员等为成员的出租房屋管理队伍,把出租房屋管理的触角延伸到整个辖区。
    二是多方面排查掌握出租房屋信息,全方位管理出租房屋及暂、寄住人口。随着社会信息化发展,信息渠道越来越多元化,派出所一是从张贴的小广告入手,依托房屋出租中介,广泛收集辖区出租房屋信息,随时随地与出租房主进行电话沟能,保证信息登记准确、鲜活、有效。二是从辖区场所寻求突破,一方面加强场所流动人员的登记备案,与各业主签订《治安责任书》,另一方面对娱乐场所的从业人员采集情报信息资料,加大场所治安防控力度。三是与住建委、地税、工商等部门密切配合,在工程项目招投标、办理税务登记和申领工商营业执照等方面入手,要求业主单位和来区从业人员必须出具计划生育相关证件和证明,从源头上强化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
    三是加强与建筑工地,临时用工单位责任人的沟通与联系,用工单位将用工信息及时反馈给派出所,派出所社区民警到用工单位现场及时采集暂住人口信息,同时加强舆论宣传,营造出租房屋依法管理的舆论氛围。
    四是严格落实奖惩制度充分调动社区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因基层派出所工作繁杂琐碎,三山区公安分局从优待警的方向,逐渐向基层倾斜,制定相应的奖惩制度,与各基层派出所和每位社区民警逐一签订责任书,明确责任目标和工作要求。对工作业绩表现突出,总分排名告前的基层派出所和社区民警给予一定的奖励,并纳入到年度绩效考评中,以此来激励基层派出所和全体民警勇争先进,积极工作,为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陆宗文)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