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要闻 -> 千名大学生“村官”成为劳务经纪人
千名大学生“村官”成为劳务经纪人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滑县是劳务输出大县,每年劳务输出均在30万人,但大部分农民缺乏有效的组织管理。同时,很多农民外出打工不是靠劳务输出,而是以“亲帮亲邻帮邻”的方式外出。针对这一实际情况,该县依托远程教育,开展了“就业服务进农家”活动。
    该县对担任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的1000多名大学生村干部进行了劳务输出知识培训,指导他们通过远程教育对农村富余劳动力进行技能培训,另一方面通过广播、进村入户等形式将劳务输出信息送到农民手中,让大学生村干部成为劳务经纪人。
    大学生村干部通过电话、手机短信、QQ等方式,每年对外出务工人员回访不少于4次,了解掌握在外务工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定期向其家中反馈,保证家人放心、外出务工人员安心。
    据统计,该县大学生村干部先后就业指导10万余人次,成功为北京富士康、上海富士康、苏州绿点、苏州中达、“安阳市服装工业园”等四十多家企业招工5000余人。

 

上一篇: 南京市**区大学生村官创业新农村,开启新天地   下一篇: 没有了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