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要闻 -> 农业部:今年全国超级稻推广再创新高
农业部:今年全国超级稻推广再创新高
时间:2011-08-08 06:55:38来源:作者:李永
农业部昨天宣布,今年全国超级稻推广再创新高,新增产量100亿斤,增收120亿元,今后示范推广重心将由高产田块向中低产田转移。江西省余干县康山镇农民袁和义今年感受到了种超级稻的好处,他种的50亩水稻每亩增产了100斤。
袁和义:“种子好,结穗率高,90%都是宝的,饱满就增产吗。穗数比去年大,一颗有多少粒,340,你数过,小的180粒,这么下来,1300多斤,去年1200斤。”
最新统计,今年全国超级稻推广面积9100万亩,早晚双季超级稻亩产1300公斤以上,超级稻中稻超过780公斤。中国水稻研究所副所长李西明说,从测产情况看,实现了我们年初确定双增一百的目标,也就是每亩增产100斤,每亩节本增效100元。
说到下一步超级稻推广,李西明说:“现在是推广超级稻的最好时期,国家政策好,科研创新协作攻关,现实生产中形成了专家组+技术员+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户成果转化应用的新机制,今后示范推广的重心将由高产田块向中低产田转移。”
中低产田种超级稻增产有限,现在育种人员正在考虑如何在中低产田种超级稻,那就是要从科研育种方面解决这个问题,选育适合种植的新的超级稻。
王  波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