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朔州:实施领头雁工程 培养新农村建设带头人
朔州:实施领头雁工程 培养新农村建设带头人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过客

    朔州市创新发展思路,转变发展方式,积极组织实施新农村建设“领头雁”工程,提高农村带头人的思想政治素质、科技文化素质和基层工作水平,1800多名农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全部接受了培训。

    朔州市朔城区小霍家营村村干部:我们今年要加快村西土地的流转,力争今年把养殖园区建起来。

    朔州市朔城区小霍家营村村干部:我认为除了园区建设外,眼下还需要解决春耕备耕中所需要的农资问题。

    记者:现在正在发言的是朔州市朔城区小霍家营村的几位农村党员干部,今天是村里每月一次的党员干部碰头会,党员干部们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都可以在会上发表出来,为党支部和村委会提供参考。

    今年1月份,上任不久的小霍家营村的党支部书记霍向前和本村的几位党员干部一起参加了朔州市农村“领头雁”培训班,通过学习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还外出考察“取经”,确立了村里发展规模养殖、特色种植的立体生态发展新路。

    朔州市朔城区小霍家营村党支部书记霍向前:首先是开阔了眼界,既学到了别人的长处,也看到了我们自己的不足,其次是深入了解了政策,增强了发展的信心,我们回来之后就定下了村里的发展思路,力争我们村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

    小霍家营村“两委”班子发展思路的创新得益于农村“领头雁”培训工程,今年朔州抓住农村“两委”换届契机,大规模高标准组织实施农村“领头雁”培训工作,通过理论学习、座谈交流、实地观摩、外出学习,农村“两委”主干成员实现了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宗旨意识、自律意识的四个增强,提高了加强组织的能力、执行政策的能力等五种能力。截至3月1日,全市1864名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全部接受培训,参训率达到了100%,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基层组织建设年和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向更高层次发展。

    基层干部:参加完培训,我们的文化水平、理论水平都得到了明显提高,还能学到实用的技术、技能,增强了我们带领群众致富的本领和信心。

    村看村、户看户,村民看党员、党员看干部。目前,朔州市的农村党员干部们纷纷带头上项目、抓落实,为农民群众寻找致富门路,全市已建立以基层党员为带头人的各类农业示范基地200多个,涌现出肉羊养殖、奶牛养殖、西瓜种植等数十个专业村,有力地推动了农村群众增收致富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步伐。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