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要闻 -> 江苏省溧阳市期满大学生村官率先进事业单位
江苏省溧阳市期满大学生村官率先进事业单位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在溧阳市社渚镇宜巷村为新农村服务4年多后,12日,大学生“村官”王念通过公开选调,走上了事业单位新岗位。

  据了解,目前,溧阳市公开选聘的大学生村干部已经陆续达到了规定的最低基层服务年限,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规定,他们在服务期满后将面临继续留任、考录公务员、自主创业、另行择业、继续学习深造等选择。

  大学生村干部基层服务锻炼期满后的出路在哪里?溧阳市通过公开选拔、择优录取的方式,让在基层服务锻炼满两年的优秀大学生村干部率先进入事业单位任职,走出一条解决大学生村干部就业问题的新路子。近日,溧阳根据全市各项事业发展需要,筛选出市城市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管理救助站的3个事业单位工作岗位,面向大学生村干部进行公开选调。

  公开选调工作分为公开报名、民主推荐、面试、考察等环节。首先由大学生村干部根据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以及所思所想进行3-5分钟演讲,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其表现现场投票,最后根据得票高低,按照1:3的比例遴选出进入面试环节的人选。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面试结束,由选调工作领导小组选派专人深入他们所在的村组对其进行考核,查看他们两年来的工作日志,听取他们的工作汇报,观摩工作实绩,走访群众听评议等。

  经过严格选拔,王念、胡鑫、马莉等3名大学生村官脱颖而出,通过公开选调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