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福州2012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公告
福建福州2012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公告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游侠

【编者按】根据《福建省2012年选聘大学生村官公告》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将福建福州2012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有关情况简介公布如下:

一、本市有关情况介绍

福州市位于福建省中东部地区,是祖国大陆距台湾最近的省会城市,现辖鼓楼、台江、仓山、马尾、晋安5个区,福清、长乐2个县级市,闽侯、连江、罗源、闽清、永泰5个县,共有43个街道办事处、468个社区居委会和130个乡镇、2193个行政村。全市现有常住人口683万人,陆地面积1.2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1.09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137公里,沿海多天然良港,可兴建1~20万吨深水泊位的天然良港有100多个,其中福清湾、罗源湾、兴化湾是全国少有的深水港湾。

福州城乡道路发达,交通便利,福州港为中国沿海二十个主枢纽港之一,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是我国航空国际口岸之一,随着温福铁路、福厦铁路等疏港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福州地铁建设工作的顺利推进,已初步形成城市海陆空三位一体、多层次、多功能的交通网络体系。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福州市紧紧抓住中央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坚持科学发展,着力转变方式,致力先行先试,持续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3O多年来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4.92%,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17.33%,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9.95%。目前全市累计实际利用外资172亿美元,引进世界500强企业达86家。2010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123亿元,财政总收入、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均比2005年翻了一番多。培育形成了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纺织服装、冶金等重点产业集群,重点打造闽都文化、温泉休闲、生态山水、滨江滨海等旅游品牌,金融业、物流业、文化创意产业、动漫游戏产业等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先后被评为“中国制造业十大最具竞争力城市”、中国投资环境“银牌城市”、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世界特色魅力城市200强”、“中国城市综合创新力五十强”等。

二、大学生村官选聘有关要求

2012年,省里赋予我市选聘大学生村官280名,分配到设有行政村的县(市、区)选聘计划分别为: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