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金寨县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金寨县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游侠

为进一步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近年来,金寨县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农村居民提供生产生活所需的公共产品与公共服务。

一是支持农业生产发展。仅2011年,全县就投入资金14000 万元,重点支持农田水利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业防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制定了《金寨县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奖励办法》,完善财政奖励农业制度,不断提高特色种养业生产能力,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二是促进农村生活宽裕。大力实施农业综合开发,重点发展油茶、茶叶、毛竹等农业产业,促进农民增收;积极落实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义务教育经费保障等制度,着力解决农村农民的生活、就医、上学等难题。

三是推进乡村文明建设。仅2011年,全县投入资金2343万元,实施了广播电视村村通、送电影下乡、乡镇综合文化站和农民书屋等工程,着力解决农村看书难、看电影难、收看电视难的现象,进而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加强了农村文明建设。

四是大力整治村容村貌。增加农村沼气建设投入,通过沼气池建设带动农村改圈、改厕、改厨,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实施农村草危房改造和农村清洁工程,改变农村脏、乱、差局面,为农村居民建设美好家园。五是强化村级民主管理。开展村级“三资”清理工作,实行村级“三资”代理服务新机制,及时公开村级资产、资金、资源情况,推进“阳光村务工程”;强化低保对象评定、村集体资产处置、“一事一议”公益项目的监督,努力促成村级管理民主化、办事公开化、工作规范化。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