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要闻 -> 大学生村官结对“空巢老人”真情温暖夕阳红
大学生村官结对“空巢老人”真情温暖夕阳红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在三月学习雷锋月活动中,鸡鸣乡10名大学生村官自发组织开展情暖“空巢老人”活动,与困难留守家庭结对帮扶,把关爱送到了村里的留守老人家中。

  近年来,由于农村青壮年劳动力大量外出务工,鸡鸣乡很多村子变成了“打工村”。他们在为城市的繁荣默默奉献的同时,劳务经济迅猛发展,农民收入也不断增加。但在这一现象的背后,却衍生出一个庞大的群体——空巢老人。这空巢老人生活的真实写照就是:儿孙俱在外,膝下无天伦。他们不仅要承担家里繁重的农活,而且还要承担着照顾孙辈们学习和生活的重任。子女的外出,老人失去了自己的精神寄托,对于外出子女的思念之情难以排解。虽然儿女们也会常常打电话问候,寄钱回来,但更多的时候他们还是觉得生活很孤寂。有的带着孙辈一起生活,他们的心理寂寞感虽有所减弱,但在与孙辈的沟通上又存在代沟,又形成了一种精神压力。

  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各村驻村干部和村官在摸底过程中认真仔细地摸清了各户空巢老人的各自不同的困难,为他们建立了详细的档案。大学生村官们一有空就到老人家中,与老人聊天,切实了解空巢老人的所愿、所盼、所需,继而围绕老人们的期盼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

  “我们在周末和休息时间常常到这些需要我们帮助的空巢老人家中,帮他们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给小朋友辅导学习,让这些老人把我们当成他的子女,把我们的快乐带给他们。”鸡鸣乡大学生村官李娇说道。

  袁宏兵书记说,鸡鸣乡深化落实“三项制度”,深化“三进三同”、“结穷亲”、“大下访”“三项活动”,推动机关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广泛深入开展志愿服务,使党组织和党员真正服务基层、服务民生、服务群众。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