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要闻 -> 河北驿马图大学生村官组建蔬菜合作社创业园
河北驿马图大学生村官组建蔬菜合作社创业园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带头示范搞创业  驿马图乡大学生村官组建蔬菜合作社创业园

 

  “经过一年的辛勤劳动,我们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农民的辛勤与劳苦,也体验到了创业的艰难。”驿马图乡寒清坝村大学生村官如是说。

  为了优化调整农业结构,使全乡更广泛的发展节水灌溉和设施蔬菜产业,带动更多的农户创收增收,2011年3月,驿马图乡的4名大学生村官以专业合作社为载体,探索建立了大学生村官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双向受益、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驿马图乡大学生村官创业园。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创业示范的梦想。

  在2010年底,驿马图乡四个村的村官把创建“创业示范园”的想法向乡党委、政府汇报后,得到了乡领导的肯定与支持。面对资金难、技术难、操作难、创业难四个难的问题,经过乡党委领导与大学生村官研讨,最后决定形成大学生村官领办、乡技术干部参办、带头农户合办的创业模式,于2011年3月正式成立驿马图乡众友大学生村官创业园区。

  驿马图乡党委通过“四个支持”全力打造驿马图乡大学生村官一片新天地。一是政策支持,为了使参加合作社的村官保持参与热情,鼓励更多村官加入合作社,乡党委及时组织大学生村官学习中央、省、市、县有关鼓励大学生村官创业的文件,广泛宣传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基层创业富民的扶持政策,引导大学生村官把创业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放在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上,进而带动新农村建设。二是技术支持,为了使大学生村官农业合作社建的起、搞的活、示范强,乡党委把大学生村官创业技能培训纳入乡干部整体培训计划中,通过实地考察、参与培训班,邀请农业专家授课等方式,使大学生村官在农业合作社参与方面充分起到领头雁作用。三是项目支持,乡党委非常重视大学生村官创业园的建设,把该项目列入乡重点项目建设规划之中,并着力向县积极申报,争取更多的扶持和帮助,使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优化。四是服务支持,为了使创业园得到更好更快更标准的建设,乡农经、水利、林业、民政、财政、司法等部门分别派相关技术干部对大学生农业合作社进行专业指导,使合作社规范化建设、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市场化营销,从而对其他蔬菜种植农户起到标准示范的作用。(董珺)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