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莆田2012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公告
福建莆田2012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公告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贝宜可

【编者按】根据《福建省2012年选聘大学生村官公告》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将福建莆田2012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有关情况简介公布如下:

一、本市有关情况简介

莆田市地处福建沿海中部,是“海上和平女神”妈祖的故乡,现辖仙游县、城厢区、荔城区、涵江区、秀屿区和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共设有46个乡镇、882个行政村和8个街道办事处、90个社区居委会。全市现有人口319万人,陆域面积4200多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1万多平方公里,拥有湄洲湾、兴化湾、平海湾三大港湾,港口资源和岸线资源丰富,其中湄洲湾是“中国少有、世界不多”的天然深水港湾,30多公里深水岸线可建成万吨级以上泊位150多个,省政府规划2020年前将湄洲湾建成全省三个年吞吐量超亿吨的大型深水港口之一。

改革开放以来,莆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尤其是近五年,主要经济指标连续保持高位增长,经济总量不断壮大,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十一五”期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4倍,年均增长15.3%;财政总收入增长1.7倍,年均增长21.6%;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长2.2倍,年均增长26.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累计超过1500亿元,是建市以来投资总和的2.3倍;产业结构得到调整,二三次产业比重五年提升4个百分点,工业化进程明显加快。2011年1-9月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7.5%、增幅居全省第一位,财政总收入增长35.2%、增幅居全省第二位,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分别增长14.2%、21.4%,增幅均居全省第三位,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市委第六次党代会提出了未来五年“跨越发展、宜居港城”的奋斗目标,即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分别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力争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等主要经济指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开启“十三五”发展新篇章,努力建设富裕莆田、和谐莆田、文化莆田、生态莆田、幸福莆田,使莆田成为海内外客商投资创业的乐园、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新的增长极、全市人民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未来五年,莆田面临着重大的机遇,随着港口、铁路、高速公路、国省干线、机场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建成使用,莆田将成为西进东出、南联北接的重要交通枢纽,与长三角、珠三角以及中部地区的联系将更加便捷紧密,所有这些将为我市未来的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