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乡村 -> 红云红河集团2400万启动第三轮兴边富民工程
红云红河集团2400万启动第三轮兴边富民工程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11月18日,红云红河集团举行“十二五”兴边富民工程启动签字仪式,与云南省镇康县、富宁县和沧源县签订了新三年兴边富民工程帮扶协议,未来三年,红云红河集团共投入资金2400万元,用于镇康、富宁及沧源的基础设施建设及助学助教工作。

  云南省发改委特派员杜绍林、临沧市副市长刘立志、文山州副州长马志山、镇康县县长杨永红、沧源县县长徐向东、富宁县县委副书记杨秀祥等,红云红河集团领导姚庆艳、武怡、许力为、毕凤林、代伟、田东明,巡视员俞瑞方、魏志刚,昆明卷烟厂厂长范晓、党委书记杨校平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镇康县县长杨永红在讲话中说,自全省实施兴边富民工程以来,集团对镇康的发展倾情相助、真心帮扶,出巨资、出智谋,为镇康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增添了无限活力和动力。

  沧源县县长徐向东介绍了沧源县2008至2010年兴边富民工程实施情况,省级“3+1”对口挂钩单位帮扶情况,“十二五”期间兴边富民工程规划情况以及集团帮扶工程的计划。并表示在下一步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强抓机遇,狠抓落实,加强汇报,共建美好佤山。

  富宁县委副书记杨秀祥以《心连心 情牵情 帮扶真心真情永长存》为题,回顾了集团和富宁县结成帮扶对子以来的工作,并表示,集团的真情帮扶,已经深刻铭记在全县人民群众的心中。

  在三位县领导的发言后,临沧市刘立志副市长、文山州马志山副州长也分别作了讲话,对红云红河集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高度肯定,对红云红河集团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红云红河集团党委书记许力为在讲话中说,集团连续两次荣获全省兴边富民先进单位光荣称号,受到云南省委、省政府的表彰,是肯定更是期盼,是鼓励更是鞭策。集团动真情,扶真贫,真扶贫的行动得到了边疆人民的认可和肯定,倍感欣慰,也更感责任重大。许书记表示,围绕云南省“十二五”兴边富民规划,集团对未来新一轮帮扶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计划未来三年再投入镇康县1000万元,沧源县600万元,富宁县800万元,继续将“有责任、有组织、有规划、有项目、有计划、有协议、有资金、有检查、有监督、有成效”的“十有”工作模式作为集团履行社会责任的规范化管理长效机制。

  许书记在发言最后动情的说,边疆安定,百姓富足是党和国家的期望,也是红云红河持续发展、和谐发展的重要保障。集团有一个共识,只有发展,才能创造和谐;只有发展,才能走向富裕,只有发展,才能实现振兴,回报家乡父老,回报这片滋养红云红河人的这方美丽的红土地。

  云南省发改委特派员杜绍林代表省兴边富民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集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说道,云南省自2005年实施兴边富民工程以来,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肯定,这其中,集团积极响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深入调研,研究共同帮扶的措施,先后投入资金9000多万元,实施兴边富民工程,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展现了一个优秀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杜特派员还给予了集团帮扶工作“用真情,出实招,显实效,贡献大,做表率”的评价。

  会议最后,红云红河集团工会主席田东明代表集团分别与镇康县、沧源县和富宁县签订了帮扶协议。

  红云红河集团董事长姚庆艳、总裁武怡、副总裁毕凤林分别向镇康县、富宁县和沧源县捐赠了帮扶资金支票。

  因为在“兴边富民”工程中的突出贡献,红云红河集团于2011年先后荣获云南省“新三年兴边富民工程先进单位”称号和由国务院扶贫办颁发的“全国扶贫先进单位” 荣誉,其中,后者可谓是中国扶贫工作的最高荣誉,云南全省获此荣誉的仅2家。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