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乡村 -> 爱心车队的哥爱心总动员
爱心车队的哥爱心总动员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5日傍晚,盐城市民吴先生将印有“雷锋精神、爱心再现”字样的锦旗送到了爱心车队盐城分队队长朱学军的手中,感谢他和的哥“老包”的帮助,找回走失的儿子。巧的是 ,第二天就是朱学军的生日,这面锦旗也成了他收到的最特殊的生日礼物。

  3月4日,朱学军在营运途中收到一条短信:“寻人启事,一男孩右腿带有残疾,有智障,喜欢在路中央走,好心人看到请速与我们联系,当面感谢。”朱学军立即与求助者 取得了电话联系。

  发来求助短信的是吴先生,他的儿子3日中午12点左右,在家附近走失。吴先生告诉记者,发现儿子走失后,亲朋好友分成了四个队伍,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去寻找。东到南洋 镇,西到西环路,北到新兴镇,南到高职园区。苦苦寻找了一夜也没有发现儿子的身影。4日上午,吴先生意识到仅凭自己的力量是不行的。“听说有个爱心车队,看看能不能请 他们帮忙找找。”有人提议。很快,求助的短信就发到了朱学军的手机上。

  经过联系,吴先生提供了儿子更为详细的信息。朱学军马上来到了市城市客运管理处,通过出租车GPS平台,将信息发送到每一辆出租车上,请广大的哥帮忙寻找。

  在这个时候,的哥的姐这个整天穿梭在城市中的群体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大约2小时前,在人民南路光明小区附近,一位的哥看到过一个十分符合走失男子特征的人。”一 个多小时后,一条有价值的线索传递到朱学军那里。

  吴先生和家人闻讯准备赶往光明小区寻找。由于光明小区在人民南路的最南端,离市区很远。正在吴先生为怎么去光明小区犯难时,另一个消息传了过来。“我把吴先生的 儿子带到市区吧。”苏JB0086出租车的“老包”打来电话,称已经找到了吴先生的儿子,并愿意驱车将他送到约定的一家医院门口。吴先生和家人立即赶到了医院门口。看到走 失的儿子,老吴喜极而泣。

  原来,“老包”看到GPS上的寻人消息后,就有意识地将车往光明小区开去。刚到那里,一眼就发现了吴先生的儿子,立即就把他拉上了车,直奔市区而去。途中,与吴先生 取得联系。“都说盐城好心人多,这话一点都不假。”吴先生说。大家都叫这位好的哥“老包”,但是他的全名叫什么却不知道。记者经过多番打听,才知道“老包”叫包瑞军 ,盐城新亚出租车公司的一名的哥。

  3月5日,正好是“雷锋日”,吴先生特意做了一面锦旗送了过来,“感谢爱心车队、感谢好的哥‘老包’!”巧的是,第二天,也就是6日,正好是朱学军37岁的生日。“这 是我生日收到的最特别、最暖心的礼物。”朱学军说,爱心是可以传递的,希望爱心车队盐城分队的一举一动能带动更多的人扶危济困奉献爱心。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