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乡村 -> 关注蚁族和精神贵族 《北京的味道》上市
关注蚁族和精神贵族 《北京的味道》上市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北京的味道》是继《北京的腔调》畅销之后,中国着名知道分子、新周刊主笔胡赳赳最新力作。一个腔调,一个味道,对于北京她有更丰富的表达。

  《北京的味道》由北京时代华语图书股份有限公司策划推出,书中收录了多篇胡赳赳最优秀的散文随笔,作者以自己冷静的眼光,独特的视角,以满身才情,写下对北京和整个社会的观察与思考。

  作者胡赳赳原是学医出身,后弃医从文,到京城寻路,双手空空,但随着他在传媒大道上脱颖而出,迅即在北京文化圈里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在北京,陈丹青说“我喜欢赳赳”,姚晨说“赳赳是良师益友”……赳赳是《新周刊》的主笔,知道胡赳赳的人不一定知道《新周刊》,但听说过《新周刊》的人基本上都听过胡赳赳。正如百晓妹在《有酒需醉胡赳赳》一文中所说:“胡赳赳有很多朋友。一些平生第一次来京城的人,也都知道有他这样一个人。江湖上甚至还流行这样一句话:为人不识胡赳赳,到过京城也枉然!”

  这本书共分为五辑 :“我为什么对北京说三道四”是个人经历的大事小情并由此引发的思考;“中国精神与中国精神病”把笔触伸向了现实的焦点问题;“谩骂比思考更重要”是对北京生活、时尚的解读和思考;“姿态感” 里面有媒体人的酸甜苦辣,成败得失;“文本生活是一种什么生活”主题是书和艺术,作者站在巨人的肩上来实现自己的高度。

  在此书的封面上写着这样一句话:关于生活蚁族,也关于精神贵族。可想而知,作为北漂的胡赳赳,在品味北漂生涯的同时也在品味北京。十个人心中有十个不同味道的北京,他写的虽是一家之言,但是却道出了很多人对北京、对时事、对艺术等等的共鸣,就像他一个朋友对他的形容:

  “我只希望自己不要被一泡尿憋死,也不要被谁一指头给废了。”(《北京:一条道路的命名》)其实,胡赳赳文风老辣,少年老成,尤其难得的是,年纪轻轻的胡氏赳赳已习得一身乾坤大挪移,使全身穴道移形换位,有人想在死穴上给他一指头废此恶徒,不料点上的却是风骚穴,只能使胡某愈发仪态撩人风情万千,诸君引以为戒。作为兄弟,我既不愿意首都人民把他憋死,也不希望首都人民把他废掉,只想着大家能多挠挠他的脊梁骨,说不定哪一指头就帮他打通了任督二脉。

  胡赳赳开篇揭露他为什么喜欢对北京说三道四,看似说出自己的心声,实则替无数北漂患者道出了衷肠。但这不是一本单纯写给北漂的随笔集,每一个身在北京、向往北京、回忆北京的人读之都会触发各自独特的味蕾,品味北京的味道。

  无论你是北漂,还是北京人,还是漂泊在各地对北京有着情节的人,要看看此书,因为《北京的味道》不仅是对北京城的思考,也是对人生的透视。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