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乡村 -> 残疾女10年担当儿童义务辅导员
残疾女10年担当儿童义务辅导员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兴化市周庄镇边城一村卧床残疾人张桂梅人残志坚,10年担当儿童义务辅导员,被当地老百姓传为佳话。

  1990年,21岁的张桂梅患上类风湿关节炎后身体开始萎缩、变形,最终导致残疾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在父母、兄弟姐妹的精心照料下,在街坊邻居的爱心鼓励下,她从痛苦和哀叹中走出来,勇敢地直面现实,即使长期卧床不起却能坚持学习,通过多年的读书、看报、上网积累,掌握了不少的文化、科技、法律知识,并决定用自己所学知识义务指导亲戚邻居家的小学生们学习。

  近十年来,每天放学后、每周双休日、每年寒暑假,张桂梅的家里都少不了孩子们的身影。

  大家都说张桂梅是个“好老师”,十分感激她辅导孩子学习,曾多次想对她“表示一下”心意,但她却始终一分钱都不肯要。她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帮助孩子们作辅导,对自己也是一种充实和提升,也算是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会作贡献。”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