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乡村 -> 淮安全城义捐救助病童
淮安全城义捐救助病童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日前,在江苏淮安市区一家超市门口,由淮安巾帼志愿者、金秋岁月中老年俱乐部、大学生等发起的爱心捐助白血病女孩王佳慧的“微尘行动”正在进行。

    据了解,11岁的王佳慧2010年被诊断出患白血病,两年来,为了给小佳慧治病,家人四处借款,已花去10多万元医药费。尽管目前干细胞配对已经成功,但还需30万元治疗费,这对她的家庭而言,无疑是一笔巨款。

    小佳慧的困难通过媒体传播了出去,淮安市几个志愿者团体知情后联合发起“微尘行动”,制作“献爱心捐款倡议书”,呼吁社会人士奉献爱心、伸出温暖之手。

    “微尘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爱心义演活动。学生歌手、大运河广场合唱团、萤火虫助残社纷纷加盟。从3月10日开始,每天晚上7点到9点半,都可以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带来了晨练用的音响,在超市门前的空地上齐声歌唱《爱的奉献》、进行手语表演;有的抱起捐款箱走上街头,分发倡议书……

    10日,在地下通道演唱的两位大学生歌手虽然准备不足,还是收获了义演首日宝贵的一笔善款——31元;15日,淮安大雨倾盆,超市顾客不多,但是爱心义演并没有因此而停歇;17日,86岁的巾帼志愿者马老太坚持演出,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当天共募集捐款5881元。淮安巾帼志愿者金驹说,每笔善款都有人做好记录,每隔两三天交给小佳慧的母亲张银林女士,全程做到透明、公开。

    19日中午,接通记者电话的时候,张银林刚送走几位前往医院捐款的大学生。她说,截至昨天晚上已经收到社会各界的善款123928.4元。“虽然遇到了这样的事情是很不幸,但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和关心,是不幸中的幸运。小佳慧一定会恢复健康。”张女士握着电话几度哽咽,“作为孩子的妈妈,我不知道应该怎样向大家来表达感激之情!”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